宁陵县> 正文

宁陵赵村乡

全民参与“植”出乡村振兴好风景

2024-03-28 03:05:39 商丘日报

植树现场。 本报融媒体记者 高会鹏 摄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宁陵县赵村乡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做好村庄道路、庭院绿化工作,见缝插绿、见缝透绿,绘就“生态宜居”新画卷。

“谁过来帮我扶一下树苗?”“让一下,水来了!”……植树现场,赵村乡干部群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撸起袖子加油干,栽下了一棵棵树苗。经过几天奋战,数千株苗木便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一片绿意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色尽收眼底。

“我们会责任到人加强树苗的后期管护,确保树苗成活率和保存率,真正做到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赵村乡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种的不只是树,更是绿色的希望。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乡党委政府牵头,村、企联合,全民参与,吹响了赵村乡新一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启动的冲锋号,打响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发令枪。”

据介绍,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各类苗木5000余棵,包括红枫800余棵、白蜡500余棵、杜仲900余棵、复叶槭400余棵、红榉600余棵等。

“下一步,我们将对绿化地块进行不定期排查,严把质量关,确保成活率,做到监管到位,巩固绿化成果,共建绿色家园。”赵村乡纪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赵村乡将把此次植树绿化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