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县全力推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2024-03-27 04:35:00 来源:商丘日报

  营商环境平台覆盖企业上百家,审批时间平均缩短30%,“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与村委会便民服务建设均实现100%全覆盖……近年来,宁陵县积极响应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号召,紧抓服务效能提升关键点,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审批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营商环境平台显威力,企业审批驶入快车道。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倾力打造的营商环境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整合全县行政审批资源,实现了企业审批服务的无缝对接。平台运行以来,已有上百家企业受益,审批时间平均缩短30%,大幅度提高了企业经营效率,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好评率达100%。

  “三化”建设全覆盖,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宁陵县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三化”建设,所有审批事项均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执行,规范了审批行为,强化了内部管理。如今,“三化”建设已在全县范围内实现了100%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服务的透明度和公平性,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

  健全村便民服务网点,密织基层服务网络。宁陵县充分考虑城乡一体化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村委会便民服务建设,现已实现全县各村委会便民服务点100%全覆盖,极大地方便了乡村的企业和群众,使企业和群众能就近享受到优质的政务服务,有效解决了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推进审批服务效能提升的过程中,宁陵县始终把安全保障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了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确保电子政务系统的稳定运行,保证了企业、群众信息数据的安全,为政务服务的高效、有序、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