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华堡镇

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4-03-27 04:35:00 来源:商丘日报

  3月26日,宁陵县华堡镇政府组织群众栽植绿化苗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村洁净、户美丽、产业兴、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和美乡村,今年以来,华堡镇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示范带动、惠民利民,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提颜值”、群众“添幸福”。

  华堡镇坚持“党委统筹、支部带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方法,镇主要领导指挥部署,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党员带头、干群齐心,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脏、乱、差、污、堵、破”等突出问题,以“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的包干模式开展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华堡镇坚持规划先行,以建设绿美乡村为导向,重点打造人居环境“十个循环圈”,逐项分解目标任务,逐级抓好落实。建立健全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两委”干部专门抓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辖区群众成为村庄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结合各村村容村貌,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与群众一起制定人居环境规划,做到 “一村一特色”。

  华堡镇坚持以点带面,按照“看得见、摸得着、可学习、能复制”要求,以2个集镇区文化广场建设推动98个自然村文化广场建设,做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华堡镇坚持惠民利民,注重靶向发力,大力实施坑塘治理、污水治理、水利设施建设、农村道路改造工程,从源头管控,着力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层次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今年以来,全镇投资30余万元在“十个循环圈”沿线种植红枫、红榉、女贞等行道树、绿化树,村庄绿化覆盖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徐 冬 刘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