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柘城县园林绿化中心

推进项目建设 擦亮生态底色

2024-03-27 04:38:16 来源:商丘日报

  近期,柘城县园林绿化中心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全力推进绿化新建项目的施工建设。

  3月24日,记者看到,新建绿化项目办公室内业组、外业组利用周末时间,相互配合,比对数据,及时交换各类信息;挂图作战,持续加力,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保证精品工程的落地。

  据了解,此次新建绿化工程项目涉及面广,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成品质量及设计理念较原有绿化成果有质的跨越。按照“高起点谋划、高品质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验收”的总要求,该绿化中心力争打造优质绿化工程。

  “骑行在林荫路、健步在花园街、休闲在微公园”是此次新建项目的真实写照。在植物配系上注重层次搭配和本土树种的有效利用,并丰富小品和基础设施的增加,优化无障碍设施,是此次新建项目最大的亮点。

  “此次新增绿化建设项目,突出城市空间拓展、滨河绿化线性空间、口袋公园等多元化蓝绿空间体系,提升了城市绿化、美化效果。”该绿化中心主任史松涛介绍说。

  据悉,今年是柘城县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之年。柘城县园林绿化中心把打造“乐享公园”和做好“公园+”文章有机统一,在完善公共绿化体系、社区公共配套等功能方面下足了功夫,增加和拓宽群众可休憩、可健身、可娱乐的活动空间。

  近年来,柘城县按照系统谋划、科学推进的绿化发展理念,对容湖风景区及湖心岛和湿地进行科学统建,除满足人们日常需求外,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适度留野,在城市中心留下一片适合白鹭、震旦鸦雀、白燕等珍稀鸟类栖息的空间。

  柘城县园林绿化建设在实现提质增效的同时,还统筹考虑生态合理性和经济可行性,坚持节约建绿,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养护管理等各环节最大限度节约成本,努力实现健康安全、优质供给的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


记者 张 猛 通讯员 马学贤 郭长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