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睢阳区路河镇

送戏下乡点亮“文明幸福星”

2024-03-28 03:01:58 商丘日报

  “之前逢年过节村里才会搭台唱戏,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是戏台子,时不时来场演出,看完戏还能赶个集呢!”3月25日,正在看戏的睢阳区路河镇村民刘幸福高兴地说。

  当天,睢阳区文化旅游局特邀请市豫剧团到该镇开展“咱村有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感受戏曲文化魅力。

  据了解,此次“送戏下乡”活动连续演出4天时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倾情演绎,他们用精湛的演技、优美的唱腔,获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

  近年来,路河镇以创建“五星”支部、争创“文明幸福星”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以每年的36场“送戏下乡”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文艺宣传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