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市民反映哈森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过往不便——

这个路口将升级改造

2024-04-15 08:09:58 京九晚报

  梁园区的石先生3月26日求助称:“哈森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南,因受文化路南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影响,车辆及行人过往不便。不久前,听说该处绿化带准备拆除并设置一个路口,不知道是否属实。”

  记者报告:“哈森路向南,到了文化路就成了断头路。”石先生说,因为哈森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南是断头路,所以该路口南侧的绿化带并没有留出通道,哈森路自北向南的非机动车,如果要沿着文化路向东而行,因为绿化带没有通道,只能先进入机动车道,行驶一段距离后,才能通过绿化带间的通道进入到文化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文化路自西向东而行的非机动车,如果要向北转入哈森路,也要提前进入机动车道内,然后才能向北拐入哈森路”。

  石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听说哈森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南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准备拆除一部分,并且设置一个供非机动车过往的通道,不知道该消息是否属实。如果属实的话,将会给从该路口过往的非机动车及行人提供方便。

  接到石先生的求助后,记者采访了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科科长胡行健。他说,哈森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因向南是断头路,确实要对路口进行优化。

  “路口南侧是居民小区,平时过往的非机动车很多,确实存在通行不便及高峰期拥堵的问题。”胡行健说,对该路口进行优化,不是简单拆除部分绿化带,而是针对该路口的拥堵点升级改造,“目前正在优化方案,目的是解决路口的通行及拥堵问题,更好地方便非机动车过往及市民通行”。

  胡行健表示,针对类似路口所存在的拥堵点,将逐年逐步进行升级改造,力争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道路通行条件,打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