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河南省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公布

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入选

2024-04-12 02:27:54 京九晚报

  4月10日,记者从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河南省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由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与商丘星林电子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牵头,依托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入选其中。

  市域产教联合体是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我市将切实加强对市域产教联合体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积极协调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落实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打造支持市域产教联合体良性发展的政策包。做好联合体的整体布局,围绕“一县一省级开发区”建设,按照“少而精、示范性”的要求,因地制宜建设县域产教联合体。

  据悉,近年来我市产教融合持续深化。以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睢县高新技术开发区为基础,组建豫商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和商丘市高端装备制造产教联合体。与企业联合共建实训基地,全市共建设8个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