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商丘日报社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2024-04-12 02:27:54 京九晚报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本报融媒体记者 魏文慧 摄

  昨日下午,商丘日报社院内立起了一个高高的消防逃生帐篷,里面浓烟四起,近30名员工纷纷捂住口鼻,弯着腰在帐篷内摸索通过。通过这种实战演练的方式,大家亲身体验了火灾逃生的紧迫感。这是商丘日报社应急疏散演练中的一幕。

  为了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商丘日报社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队员王欢,通过讲座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王欢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家用电器引发火灾的原因,比如使用年限过长、不拔插头和运作过长等。然后,他给大家播放了一些火灾案例。看到画面上熊熊燃烧的大火和滚滚浓烟,以及被火烧伤的儿童、痛哭流涕的家长,大家在唏嘘的同时,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最后,王欢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应对方法,并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和烟感报警器、灭火毯、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让在场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商丘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郭文剑在演练结束后表示,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意义重大,不仅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让大家掌握了实用的消防技能。他说,火灾的预防同样重要,报社将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及时更换过期或损坏的消防器材,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

记者 戚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