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菜苗种子热销 市民热衷种菜吃

2024-04-12 02:26:39 京九晚报

市民在挑选菜苗 本报融媒体记者 宋云层 摄

  眼下,种菜已经不是菜农的专利了。昨日,记者在一些早市和农贸市场、农资市场发现,不少摊位卖的不是菜,而是菜苗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宁陈农贸市场,发现有很多卖菜苗的摊位,粗略数一下,菜苗有10多种,如茄子、黄瓜、西红柿、辣椒等。摊主表示,菜苗价格也不贵,丝瓜、茄子、西红柿、辣椒等菜苗大多是一元一棵,佛手瓜苗价格稍高,一棵要价10元。“自家有个小院,闲着没事的时候自己种一点,吃自己种的菜,绿色又健康,还给生活增加点乐趣。”正在挑选菜苗的市民张大爷说。

  记者注意到,前来买菜苗的人络绎不绝,一名摊主不一会儿就卖出近100棵菜苗。“现在正是种菜的好时机,一上午卖出几百棵不成问题。”摊主李大姐高兴地说。据记者观察,购买菜苗的大都是中老年人。

  在华商大道旁的农资大市场,瓜苗、菜苗等种苗琳琅满目,品种繁多。市民穿梭在货架之间,精心挑选着心仪的菜苗和种子。从口感鲜美的青菜、辣椒,到营养丰富的西红柿、黄瓜,各种瓜苗、菜苗都备受青睐。除菜苗外,种子销量最近也非常可观,生菜、空心菜、菠菜等种子销量较大。

  市民们纷纷表示,自己种的菜不仅新鲜、环保,还能在种植过程中感受到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享受到种植的乐趣。

记者 宋云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