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 正文

梁园区残联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

2023-05-19 00:56:06 商丘日报

  为帮助有就业需求和意愿的残疾人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近日,梁园区残联在李庄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实用技术,增强就业本领,扩大就业门路。

  本次职业技能培训有46名残疾人参加,主要学习课程有电子商务、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培训课上,西式烹调专业老师从西餐基础知识开始讲解,为大家示范雕刻蘑菇花、制作奶油蘑菇汤等;调饮专业老师介绍了中西式饮品的制作原料、各式饮品适合的器皿器具、饮品调制配方及操作手法、各类冷热饮调制方法等相关专业知识;园艺培训专业老师从花艺造型、盆景修剪两方面为学员进行现代花艺技术指导。

  接下来,梁园区残联将进一步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提高就业技能,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融入社会发展积蓄后劲,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更为充分的服务和保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