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 正文

用青春和汗水点亮城市光芒

——记“商丘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文磊

2023-05-18 02:43:34 商丘日报

  身材魁梧、面庞黝黑,做事雷厉风行,时刻保持军人的刚毅和干练,这是王文磊给人的第一印象。

  5月16日,记者在民权县高铁广场看到,王文磊正汗流浃背地带领团队维修路灯,闲暇之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39岁的王文磊2001年12月参军入伍,2003年12月退役,被安置到民权县路灯管理所,2020年12月任民权县城管局路灯管理所所长。

  十多年来,王文磊从一名学徒工干到所长,其间他几乎经历了路灯所里的所有岗位。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王文磊辛勤的付出也给他带来了一道道光环:先后被授予民权县实事办理先进个人、商丘市“最美城管人”、“锦绣河南”先进个人、第十一届“商丘青年五四奖章”等。他带领的路灯管理所也先后被授予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卫生单位、市城市照明行业路灯维修岗位技能竞赛“优秀团队”、河南省园林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上任伊始,王文磊面对全县路灯多、人员少、维修设备老旧等主要问题,迎难而上,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切实有效的工作制度,不仅保障了城区路灯照明的良好运行,且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攻坚克难的任务。

  王文磊作为民权县路灯管理所的“班长”,就任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始终践行方便群众出行的服务理念,不断追求更高的工作效率、更优的服务质量和更快捷的运行机制,较好地保证了全县路灯设施的安全运行,有力地肩负起了民权县城区近3万盏路灯、300公里照明线路、112台箱式变压器、81台控制盘、689盏中杆灯、6个广场、5个地下道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为了确保城市道路路灯安装率达到100%,去年年底,他带领全所人员对老城区路灯安装时间较长、老化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路灯1126基、敷埋电缆3.9万多米、新装变压器15台、飞线治理3万多米。

  老旧路灯的升级改造不仅解决了城市照明道路亮度达不到标准的问题,更为民权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获得了全县人民的认可及上级领导的好评。

  城区人民路是民权县市政道路的主干道,平时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由于人民路路灯大部分灯杆、灯头及地埋电缆严重老化,已达不到城市照明的规定标准,去年,县政府安排对人民路进行节能改造,接到任务后,王文磊积极组织,利用国庆节假期时间,组织人员对人民路进行节能改造,共安装路灯105套、敷埋电缆5140米、安装箱式变压器一台。

  今年1月,根据民权县创文、创卫工作常态化要求,县路灯管理所再次对城区庄周大道、科研路、工农路、车站西路、贸易路等5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由于此次路灯升级改造基数多、时间长、跨度大,王文磊每天到一线查看施工进度,经过20多天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5条道路278基路灯的升级改造任务,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便利。

  路灯是城市夜晚的眼睛,它的正常运行关系着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和城市形象。作为民权县路灯管理所带头人,王文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铭记‘维修路灯是我的义务,保障亮灯是我的责任’,不遗余力用我的辛苦指数提升全县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