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 正文

赵村乡多措并举构建大统战格局

2023-05-17 04:23:33 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宁陵县赵村乡守正创新、开拓进取,通过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构建大团结大融合统战发展格局。

  加强理论学习。赵村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会议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总体思路,动员全体人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加强组织领导。赵村乡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各方面,引导人民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

  健全制度体系。赵村乡立足统战工作面广线长点多的实际情况,压实领导组成员责任,以片区为单位抓紧抓实统战工作责任,完善各部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港澳台、宗教、党外知识分子等各领域协调制度,做到各有分工又相互融合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