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 正文

宁陵县人社局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5-17 04:23:33 商丘日报

  近期,宁陵县人社局组织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深入县内各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律意识,推动劳动关系领域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平稳经营发展,不断为宁陵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就业环境。

  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企业规范用工情况、社保缴纳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了解,现场为企业相关负责人员讲解如何规范劳动用工、如何及早在企业内部化解劳动纠纷、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等问题,确保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风险、成本和提升企业用工效益。同时,他们把深入企业收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急难愁盼”问题的突破口。通过现场指导,企业进一步认识到职工劳动保障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动关系起到了促进作用。

  宁陵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为介绍,该局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继续对有需求的企业开展上门普法和指导,切实保障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