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 正文

睢阳区包公庙镇乔楼村开展“破陋习·树新风”村规民约宣传活动

让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尚

2023-05-18 02:47:36 商丘日报

  为提高群众对村规民约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乡风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提升,近日,睢阳区包公庙镇乔楼村开展“破陋习·树新风”村规民约宣传活动。

  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本村村规民约的具体内容条款,让村民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进一步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文明和谐整洁有序新型村庄,真正让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尚。

  为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置了交流问答环节,村民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欢快。通过现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知识手册和社会救助、殡葬改革、村民自治等民政政策宣传资料,引导村民主动学习,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