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 正文

民权县南华街道办事处

“三驾马车”凝聚统战工作“正能量”

2023-05-18 02:48:07 商丘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5月16日,民权县南华街道办事处统战干部与非公企业负责人等在统战文化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筑牢理想信念。

  据悉,南华街道办事处精心设计打造了“一园一街一书屋”,“三驾马车”凝聚统战工作“正能量”。

  建设“一园”,画好“最大同心圆”。南华街道办事处精心打造的统战文化主题公园,由红石榴造型、主题雕塑、民族红印等蕴含民族团结美好寓意的板块构成,既体现中华文化符号,又展现民族团结特色,与周边园区景观完美融合,让群众在欣赏风景、愉悦身心的同时,在休闲娱乐中感受统战氛围,了解统战、触摸统战,实现统战宣传“零距离”“面对面”,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造“民族文化一条街”,释放“最大正能量”。昌恒家园改造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巧妙融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灵活展现,以领导人论述、统一战线时间轴、统战各领域工作、奋进新征程几大板块,全面展现百年统战历史,展现不同时期党的统一战线所承担的任务和取得的成就,达到了投入少、内容丰、特色明、效果实的预期目标,文化宣传墙建造成了“美丽南华”微缩人文景观,将民族文化瑰宝以彩绘壁画的形式展现,成为街巷文化独特的风景。

  建设“一书屋”,提高社会宣传度。为贯彻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南华街道办事处投资兴建同心书屋作为全民阅读民族文化宣传阵地,先后组织开展重要活动5场次,近300名统战干部、统战人士、企业代表等参加学习教育或座谈研讨,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协同力和影响力,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统战品牌,同心书屋也成为民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