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永城市

建设美丽公园 增进民生福祉

2022-11-18 03:31:06 商丘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永城市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百城提质为抓手,大力实施公园广场绿化工程,对市人民广场、汉文化广场、天香公园、双拥公园等广场游园进行升级打造,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处处休闲娱乐好场所。良好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11月17日一大早,永城市沱河北侧的沱滨植物园,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与公园的美景,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我家住在沱滨植物园附近,只要有时间都会来这里逛一逛,现在沱滨植物园的基础设施更齐全了,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正在散步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

沱滨植物园依沱河而建,面积98公顷,园内栽培植物1000多种100多万株,是永城市目前最大的专类植物园,被称为“永城的外滩”。该市又在沱滨植物园内铺设了1500米长的健康步道,“水在脚边流,花在身边开,鸟在树上叫,人在画中游”的生态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

与城南公园的静谧比起来,冬日里,城北的公园广场则显红火热闹。

“在汉文化广场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学到不少知识。没事的时候我会带孙子到附近的食品安全主题公园、见义勇为主题公园逛一逛,增长见识,我觉得挺好的。”市民刘学勇乐呵呵地说。

漫步在汉文化广场,除了基础设施齐全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形式多样,不时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永城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和不竭动力。永城市持续坚持文化引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两湖四带一湿地30公园”和城区主干道等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市民漫步其中,于潜移默化中积蓄向上的内生能量。

如今,漫步在永城,公园广场美景如画,人文气息愈发浓郁。在城市生活的永城居民,除了感受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外,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在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