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 正文

宁陵县张弓镇:多措并举聚力“五星”支部创建

2022-11-17 00:53:04 商丘日报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宁陵县张弓镇党委高度重视,因地制宜、从严从实从细制定“五星”支部创建规划,把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聚焦“建”,盯准“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建立分包机制,压实责任聚合力。张弓镇以五级网格为基础,建立创建工作小组,逐级压实领导牵头责任、班子成员分包联系责任、创建工作专班直接指导责任、村党支部书记创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深入各自分包村,采取现场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听取各村“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帮其找准创建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助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针对创建重点,提质增效促落实。把“产业兴旺星”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盘活集体资产上下功夫,在打造“一村一品”上做文章;把“生态宜居星”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推进治理“六乱”、 开展“六清”行动;把“平安法治星”作为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深化“三零”创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把“文明幸福星”作为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凝聚文明幸福力量,推动形成“文明守礼、崇德向善”良好风尚;把“支部过硬星”作为创建工作的先决条件,严格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

  强化协调推进,共建共享凝合力。一方面扛稳责任、科学规划、精准补短、营造氛围,探索建立公开、动态、及时的反馈机制;另一方面通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选树一批可学、可做、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星”、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