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阳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2022-11-15 02:23:18 来源:

“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干线公路养护好,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睢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公路人的力量。”11月12日,正在S209线进行路林刷白工作的睢阳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职工李松峰说。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睢阳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之于行动。按照党的二十大绘制的蓝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完善公路事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一条条认真梳理、一项项细致研究,对当前工作和发展思路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深度聚集“三个关键”再发力,围绕“四个重点”再下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精心提升公路颜值,全面打造“畅、洁、绿、美、安”公路环境,切实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努力实现路域整洁、环境卫生、道路畅通、路林悦目,为建设美丽睢阳贡献公路力量。

连日来,该中心全面加强日常养护,精益求精开展路肩、边坡、边沟整修常态化,重点对路林、绿篱按照标准进行修剪、刷白,科学制定相应的路林刷白方案,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及配置比例,刷白高度从树根至路面边缘水平线以上1.2米。技术人员全程跟踪,严格检查督导,把严刷白质量关,不仅美化了路域环境,也使路林更加醒目,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了整洁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同时,坚持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不间断,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对路面、路肩、平交道口易污染段的落叶枯枝及时清扫,对护栏、百米桩、标志牌等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擦洗,努力做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



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杨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