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 正文

宁陵县黄岗镇:议事聚民心 协商见成效

2022-11-17 00:53:04 商丘日报

  初冬时节,宁陵县黄岗镇的群众迎来一件开心事:曾经的集镇区,存在严重的占道经营、以路为市、车辆随意停放等问题,环境脏乱、交通不便。在接到群众诉求后,黄岗镇政协委员小组深入开展协商前专题调研,并组织协商议事会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三方管理机构代表、居民代表、商铺代表等参加了协商议事会议。在协商议事会中,就“加强黄岗镇集镇规范化管理”探寻良策。

  经过协商议事,大家一致通过了黄岗镇集镇区管理办法,制订了符合实际的集镇区长效管理条例,决定以村镇综合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各相关职能部门专门管理与群众监督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开展“门前五包”责任制,重点做好“治脏、治乱、治差”,着力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场秩序、镇容镇貌。

  通过治理,如今的集镇区已无马路市场,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道路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商户们规范经营,以前“拥挤堵”“脏乱差”的状况不见了。

  面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黄岗镇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要求,扎实推进“协商议事”工作,“搭台”搭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政治协商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把“协商议事”工作打造成群众欢迎、党政满意、成效明显的优质工程。

  正如黄岗镇党委书记贾森所说:“我们解决的是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也是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协商议事’工作既发挥了我们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又当好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