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 正文

柘城乡村新风尚典型村民受表彰

北郑村50名村民领了奖

2022-11-17 00:53:25 商丘日报

  为扎实做好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11月14日,柘城县总工会驻牛城乡村帮扶工作队与北郑村“两委”联合举行“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庭院”“脱贫致富能手”表彰大会,50名村民受到了表彰奖励。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想到村里还能给我这个荣誉。儿媳妇对我而言跟女儿一样。我为家里做好后勤工作,年轻人才能放手去打拼。”牛城乡北郑村好婆婆崔凤莲说。

  “拿到这个荣誉证书我很开心,谢谢大家对我这个外来媳妇的鼓励。今后我会继续担好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媳的责任,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好媳妇张春芳激动地表示。

  美丽庭院串联起美丽乡村。近年来,柘城县总工会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寻找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倡导文明行为,传播文明风尚,从而引导更多家庭坚持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在生活中互助互爱、和睦友善,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群众树立‘美在家庭’的思想观念,倡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进一步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柘城县总工会主席王凤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