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示范区平台小学开展数学课改观摩课活动

2023-05-25 00:49:06 来源:商丘日报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练好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近日,示范区平台小学开展了数学课改观摩课活动。

  活动中,教师王凤阁通过《优化》一节课充分展示了生动活泼的教学风格。通过“沏茶”“烙饼”数学事例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小组探究、操作中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高效地掌握了本节课重难点。听课教师认真倾听,用心记录,取长补短、虚心受教,写下自己的感悟。

  课后教研组负责人及时组织了评课议课,所有教师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听课、自我反思、评课、教学研讨的方式,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积极性。

  此次数学观摩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研究的机会和平台,打开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形成了浓郁的教育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