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示范区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9 00:54:45 来源: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让老人们体会到智能手机的好处,近日,示范区实验小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了“智慧助老,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如上图。许业合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入门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智能设备在出行、就医、支付等方面的便利优势,消除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抵触心理。有针对性地为老人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及常用应用软件,工作人员给老年人讲解了医疗社保的相关政策,同时演示社保APP的操作流程,通过耐心细致地指导,让老人们基本掌握社保APP的操作程序,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

  真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解答,用老人听得懂的话语去讲解,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操作手机。很快,老人们学会了如何在手机上预约挂号、购物和点餐,如何使用微信支付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