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商丘市第三幼儿园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2023-05-25 00:49:06 来源:商丘日报

  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转变家长教育理念,近日,商丘市第三幼儿园举办了“善解儿童 从家出发”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市级骨干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李新英给家长们分享了幼儿园阶段小朋友的养育方法。围绕孩子们的养成习惯、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李新英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分析孩子们的问题,家庭教育应注意的事项。结合真实的实例,从“您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是这样的人吗?”“家庭中什么关系最重要?”入手,条理明晰、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理念、智慧、成长方法,通过实际案例向家长传授了与孩子进行沟通的方法,采用“赞美”“尊重”“接纳”等语言,增加亲子关系。

  家庭教育讲座为幼儿园和家长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丰富了家长们的家庭教育知识,坚定了家长与幼儿园共育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