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 正文

八八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改善人居环境

2023-05-19 00:56:05 商丘日报

  为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梁园区八八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让城市美起来,让人居环境好起来。

  网格管理、责任到人。该办事处按照“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要求,7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环境整治小分队,认领属于自己的责任范围,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机制。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该办事处对辖区环境卫生、门店规范经营情况、市场周边环境等场所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实行“日通报+月评比”的推进制度,建立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带头清理辖区围挡内垃圾、卫生死角、主街道上的垃圾杂物,发现问题立即完成整改,确保卫生整治工作不留任何死角。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该办事处各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网格群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八八街道办事处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持长效管理机制,把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纳入年底考核,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