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十六中开展元旦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3-01-03 16:08:05 来源:

       一年一度的元旦小长假到了,商丘市第十中学为让师生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元旦假期,要求全体师生牢记“安全”两字,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

市十六中各个班级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召开“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于学生居家上网课,各班结合本班学生的实际,采取了不同的教育形式,有针对性地从交通安全、防溺水、防寒保暖、防煤气中毒、防触电等不同方面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节假日注意饮食卫生,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防止病从口入。

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影响家长,将安全教育延伸到每一个孩子的家庭。同时,发送元旦假期安全提醒,实现家校齐抓共管,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假前安全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紧绷节日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树立了安全自护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