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夏邑县开展送教下乡 精准培训课堂诊断活动

2022-12-29 05:41:20 来源:商丘日报

  日前,夏邑县“国培计划(2022)”送教下乡精准培训开展第一阶段——线上问题诊断环节研修活动。

  在学科专家团队及学员的积极参与下,4所小学的语文、数学150名教师参加课堂听课,围绕课堂提质增效的目标,帮助教师查找问题和不足,引导教师深入进行教学反思。

  本次课堂诊断活动按学段、年级进行分组,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把提前录制的课通过屏幕共享方式在小组内展示。学科专家和同组成员共同听课、评课、议课。最后由学科专家一对一精准把脉,进行诊断,找到课堂存在的症结,从而开出改进的良方。

  本次课堂诊断,老师们的展示各具特色,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方法灵活,都能够很好地切合培训主题进行展示。特别是年轻教师表现更为突出,有很高的可塑性,得到学科专家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