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回中:平平安安过双节 静待花开享自由

2023-01-03 14:46:56 来源:

近日,商丘市回民中学周一赋能早会在线上如期举行。校务中心主任任青表示,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纪念日。我们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是为了牢记一个伟大民族的艰辛探索,纪念这位时代的伟人,是为了追寻根植在我们中华民族内心的精神依托,纪念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为了激荡中华儿女,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与责任。学习是最好的教育。

会议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学校坚持韩道平提出的“一二四、四六八”工作思路,坚持全校一盘棋,实行校党委领导下的四个专班负责制,开启疫情背景下的回中“四情”工作模式,全校教职员工发扬“六尽”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学校整体工作实现了忙而不慌,忙而不乱,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赞扬。

校长李玉柱表示,自疫情发生到现在,学校高度负责,严抓落实,为守护校园和师生安全付出了辛勤劳动,目前情况下,我们不能“躺平”,要避免恐慌的心理,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用科学的力量战胜疫情。目前离春节仅有20多天,学生网课也已经进入疲惫期,要做好调整,追求网课的最佳效果!因时间紧迫,各项工作都要提前谋划,精雕细刻,为本学期工作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党委书记韩道平表示,在当前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有回中自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四个专班负责制,坚持四情工作模式,坚持追求网课的四个效果,让领导力量的发挥、团队力量的凝聚以及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善始善终,既要忙而不乱,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圆满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广大师生思想教育要做好引导,校园安全要严防死守,“人人做到五好”“共同追求五感”,在生活中做到:息交绝游不出楼,吃饱喝足堂间走;平平安安过双节,静待花开享自由。

最后,韩道平提倡广大教职工抽出时间读些中外教育家传记,再学学《论语》《道德经》《大学》《中庸》等传统文化经典,进一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