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 >> 应天时评

年轻人入行 激活月嫂市场

2024-03-18 02:27:37 来源:商丘日报

  新闻背景:生孩子请月嫂,已经是很多家庭的标配,而月嫂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似乎都是中老年人。但实际上,如今的月嫂行业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去年就曾有“杭州‘95后’姑娘做月嫂月入过万”的新闻冲上热搜。近日,又有媒体发现,月嫂工资水涨船高,还带火了月嫂培训,一些年轻、高学历人员主动进入这一行业。

  广州日报:年轻人为啥入行“带娃”?一方面,是育儿观念的变化。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生育群体,对于“育儿经”怎么念,难免与老一辈人存在代沟。而年轻月嫂的育儿观念新颖、重视沟通技巧,自然与年轻的宝爸宝妈们更合拍。另一方面,是消费观念的升级。年轻的宝爸宝妈们对育儿服务的标准更高、诉求更多元,对月嫂的综合素质要求自然也“水涨船高”。除了大大小小的专业证书外,中医知识、心理学知识、外语等也成了月嫂的必备技能。新的消费需求有了,适应新需求的人才也就涌进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