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冬,为爱献血——我市冬季应急献血在虞城县人民医院拉开帷幕

2024-01-04 09:25:00 来源:

受天气寒冷和人流量变化等因素影响,我市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血液采集量持续下降,临床血液供需矛盾不断加剧。为贯彻落实我省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血液供应保障工作,保证今冬明春临床用血安全,我市于近期启动冬季应急献血工作。生命重于泰山,医院不可一日无血。各医疗单位闻迅而动,紧急安排部署,踊跃报名参加。

图片

12月28日,我市冬季应急献血工作在虞城县人民医院拉开帷幕。虞城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由医院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在赵银山书记统筹安排下,办公室、医务科、工会、宣传科、后勤科等科室配合输血科主任王艳玲、副主任潘艳伟共同组织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当天,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职工积极响应,争先做无偿献血的排头兵。据输血科主任王艳玲介绍,这已经是2023年度虞城县人民医院第二次组织献血活动,两次累计献血人次509人,献血量高达203600毫升,为有效缓解全县临床用血做出应有贡献。其中,虞城县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周丽累计献血26次,献血量达10400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12月28日,虞城县人民医院共有226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0400毫升。只争朝夕献热血,不负韶华报国时。医务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血液急需的紧要时刻,他们更是挺身而出、救危救急,尽显医者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