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 比学赶超 佑护生命——商丘市中心血站开展心肺复苏+AED除颤技能比武大赛

2024-01-08 09:25:00 来源:

为强化我站急救能力建设,提高我站工作人员急救技术水平,应对突发事件急救的综合反应能力。近期,商丘市中心血站举办了心肺复苏+AED除颤技能比武。我站业务管理科组织的本次技术比武不仅覆盖面广,而且参与度高,培训效果得到充分展现。

在2023年的工作中,商丘市中心血站将提高职工素质做为重要抓手,组织全员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通过经常性的培训和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和急救素养,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应对卫生应急突发事件、保障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前期培训邀请了我市医疗机构专家及获奖技术能手进行了理论和实操培训。在前期组织培训后,各科室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知识,锻炼实际操作技能,并于近日进行了全站心肺复苏+AED除颤理论考试。最终61名业务技术选手参与技能实操角逐。在现场操作环节比赛中,选手们从环境评估、病人身体状况、呼救和急救准备、完整的CPR操作和AED除颤技术等各个环节进行演示,他们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急救技能。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理论知识扎实,技术娴熟、操作规范。

考核由各业务科室主任担任监考老师,他们按照评分标准严格执考,对每位考生认真负责、公平公正。考核过程井然有序,逐一入场,切实达到以考促提高、以考带规范、以考提质量的目的。

图片

图片

黄灏站长表示,普及医务人员心肺复苏基本技能是当前社会趋势需要,此次活动既是一场技术操作的竞赛,也是一次提高技能的强化培训,要形成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和工作氛围。营造出"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业务能力的加强,也将全面提升医疗安全,推动中心血站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职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