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3-12-15 15:35:40 来源:

为了提高血站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使职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血站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13日下午,商丘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职工和物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消防演练总指挥王峰娟首先为大家做了消防演练动员讲话并宣布启动本次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本次消防演练分讲解示范、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逃生演练等多个环节实施。演练中首先由我站消防控制室专业消防人员向职工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并强调做好各类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定期检测、清洗、更换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重要性,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同时,现场手把手教授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消防演练,物业保安人员逐人逐次进行了操作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织职工和物业人员进行了场景模拟撤离逃生演练,职工们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能在险情来临时,做到临危不乱,尽快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我站职工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火场逃生和消防应急救援的能力。职工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练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以此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