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河南移动2000M宽带新品暨宽带客户超2000万发布会举行

河南家庭宽带迈入2000M时代

2023-03-28 23:22:10 京九晚报

  3月28日上午,河南移动2000M宽带新品暨宽带客户超2000万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发布会上,第2000万个宽带客户欣喜领奖,河南移动重磅打造的2000M宽带新品——超级Wi-Fi王正式揭开神秘面纱。现场200余位嘉宾领导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突破!2000万宽带用户

  十年砥砺奋进交出靓丽答卷

  “真是非常惊喜,我们全家都是移动的忠实客户!”移动老客户洪秀芳激动地表示,河南移动特意邀请了第2000万个宽带客户来到发布会现场,并为其颁发证书。

  自2013年获得固定通信业务牌照以来,河南移动以推动宽带中原为使命,坚持与时代并行,带动河南省宽带业务加速奔跑。从首条100M宽带开通,到2022年全网具备千兆光网接入能力,宽带客户网络体验实现10倍跨越,宽带综合服务能力成功跃入全国省级通信运营商第一阵营。

  多年来,河南移动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的要求,不断提升宽带质量,从2013年河南移动开通首条100M宽带,2016年开通1000M宽带,宽带业务产品体系日益完善。自2013年至2023年,河南移动用了10年时间,实现了宽带客户规模从1到2000万的突破,其中千兆宽带客户突破500万。

  千兆引领,慧聚创新。从千兆到两千兆的跨越,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革新,更是整个家庭生活方式的改变。截至目前,河南移动已建成家庭宽带端口3300万个,覆盖5841万个住宅,全网具备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在宽带业务发展过程中,河南移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内容感知、业务体验、交互体验和售后服务等多个维度,全方位持续提升业务感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客户满意度多年来持续位居行业首位,用真心回馈全河南2000万客户的支持和信赖。

  接下来,河南移动将以超高带宽为依托,以全家智慧互联网络为承载,提供更丰富的千兆应用、更便捷的千兆服务,满足客户持续迭代的家庭数字内容消费需求,力争让每一位用户都畅享数字生活的魅力。

  首发!2000M宽带新品

  小体型蕴含大能量

  近年来,工信部提出“加速我国双千兆建设和行业应用”的建议,“制定千兆光网建设相关政策,推进城市千兆光网运力和光纤到房间(FTTR)建设”“加强数字家庭、智能建筑建设规范和综合布线技术要求等标准研制,推进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光纤到房间商用步伐,推动光纤进一步向用户端延伸”。

  河南移动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自2021年发布FTTR全光Wi-Fi以来,宽带及千兆业务获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全省宽带客户突破2000万、千兆宽带客户突破500万。为进一步推动双千兆及FTTR发展,打造数字家庭新体验,河南移动应用华为技术,发布网速可达2000M的超级Wi-Fi王新品,为宽带用户带来2000M网络新体验。

  发布会现场,河南移动副总经理范培全分享了移动超级Wi-Fi王的多个“超能力”:基于现网10GPON覆盖下,通过超级Wi-Fi王,可让宽带速率提升至2000M,比千兆更快一倍,有线无线均可实现真2000M;Wi-Fi漫游时延更低,告别游戏、视频、直播等卡顿问题,全家同时畅享优质网络无压力,上网体验更佳;配套超级Wi-Fi王至臻版,光纤连接至每个房间,无论是大平层还是别墅,都能全域覆盖无盲区;小体积大能量,最大支持128个终端连接,隐形光纤,助力客户打造数字美好家。

  河南移动在发布会现场贴心设置了超级Wi-Fi王展区,方便现场嘉宾身临其境感受超级Wi-Fi王的极致网络体验。移动真2000M的网速支持,现场可实现大文件的秒传秒下,纵享“零秒”丝滑感受;超级Wi-Fi王豪华版、旗舰版、至臻版的优越外观更是吸引了不少嘉宾驻足,多种款式随心选择,完美融入居家环境。实力与颜值兼备,时尚与实用并存,引领数字家庭新潮流。

  匠心!深耕“双千兆”

  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此次河南移动发布2000M宽带新品的背后,是河南移动多年来对打造精品网络的不断坚守和追求。在今年2月举办的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公布了我国2022年“千兆城市”名单,全国有81个城市成为我国第二批“千兆城市”,其中,河南省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等9个城市达到“千兆城市”建设标准,进入“千兆城市”行列。

  河南移动作为信息化领军央企,充分发挥数字中国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双千兆”建设,持续加快建设优质光纤网络,截至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示范区)10GPON端口指标均达到千兆城市标准,高品质网络领跑中原。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移动还对用户宽带需求进行细化分析,推出的办公宽带为用户搭配了算网电脑和桌面智慧屏等移动“云办公”产品,大大提升宅家的办公效率。场景化宽带还创新集合了护苗宽带、创业宽带等,可实现家庭网络在不同空间的按需定制:护苗宽带可自动过滤不良信息,并对家中上网设备、访问内容及使用时长进行管理,全方位守护上网环境,为孩子打造绿色清朗的上网空间;高品质创业宽带含上行宽带提速权益,有多种档位可以选择,为有网络直播需求、自媒体及有提速需求的客户提供更快、更稳、更灵活的网络宽带。

  基于千兆网络,河南移动聚焦数字政府、远程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场景,深入场景丰富内涵,整体提升全行业数智应用水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为人民群众的智慧生活提供保障、注入动力:在郑大一附院,部署医疗专网,创新打造出领跑全国的智慧医疗“河南样板”;在各大高校,打造校园一张全光Wi-Fi网络,助力传统校园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智慧校园迈进;在各大景区,建设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助力城市数字旅游发展……从引领数字化转型到培育数字新业态,河南移动正与越来越多的行业发生“化学反应”,为“数字河南”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移动力量。

  发布会上,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需要信息通信业坚决扛稳以数字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河南移动将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全面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我省信息通信业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力量,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商丘移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