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省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

补充初选即将进行

2023-03-28 23:22:10 京九晚报

  昨日,记者从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获悉,该中心计划于4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60号),组织2023年度省空军航空实验班(河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补充初选,前期因故未参加初选、符合招生基本条件的初三男生,应尽快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zs.jyt.henan.gov.cn/)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至3月31日17时。

  我省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对象为户籍、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年龄在14周岁至16周岁(2006年8月3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考生身高要在163cm至183cm(录取时未满15周岁的可放宽至162cm);体重在48kg以上(录取时未满15周岁的可放宽至46kg),体形匀称;视力使用空军“C”字视力检查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过角膜塑形镜(OK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无影响功能或军容的文身、刺字、瘢痕等。在文化成绩方面,我省空军航空实验班要求考生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以河南省中考排位在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

  考生完成报名后,应注意接收河南省实验中学短信通知,并按照短信通知安排按时参加补充初选。另外,2022年9月、2023年1月已参加初选且体检合格、成绩优良的学生,近日也要注意接收河南省实验中学短信通知,按照要求于3月31日17时前,抓紧在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完成报名,报名成功后不需要参加此次补充初选。

  据了解,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将在4月中下旬公布定选通知和名单。前期初选合格,但在3月31日前未接到河南省实验中学短信通知的考生,无须在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报名。前期初选不合格的学生,不得参加此次补选。

记者 贾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