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郝艳红:用爱心呵护孩子们成长

2022-11-21 03:53:11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1999年9月,郝艳红大学毕业后就投身于教育事业,到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任教。

小时候,当被妈妈牵着小手第一次走进学校的时候,郝艳红躲在妈妈身后,不敢走进教室,喊着“我不上学,我要回家”,充满恐惧感。这时候,一名老师把她搂进怀里,擦去她脸上的泪珠,拿出精美的故事书,为她讲动听的故事。在老师温暖的怀抱里,她慢慢放下了恐惧,脸上露出了笑容。老师的温暖像灿烂的阳光,照亮了她幼小的心灵。慢慢地,郝艳红深深理解了教师的伟大,坚定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选择。

在教学中,郝艳红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打破陈旧的教学模式,把现代教育技术引进课堂,加强多媒体组合教学。她知道,每一个学生都有闪光点,把信任和期待洒向每一个学生,把关心和爱护融于教学之中,用大爱去滋润学生,用真诚来培养学生,爱心呵护每一颗正在成长的心灵。

2007年,郝艳红被评为睢阳区优秀教师,2008年,被评为睢阳区十佳优质课教师,商丘市名师;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