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一实小线上开展 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

2022-11-17 00:55:36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14日,市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 争做时代好少年”的线上升旗仪式。

  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以饱满的精神等待着线上升旗仪式的开始。屏幕中奏响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屏幕前的少先队员们自觉立正,向国旗敬礼,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自己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市一实小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的微纪录片,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红旗渠精神的重要论述,伴随着历史画面的再现,让全体师生为之动容。

  各中队辅导员通过讲述震撼人心的红旗渠故事,结合线上教学中孩子们的优异表现,以学习红旗渠精神为契机,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勇于创新精神。

  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市一实小学子定会用红旗渠精神教育自己,努力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以赤子之心,立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