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董丽娜:青春书写人生 奋斗实现梦想

2022-11-21 03:52:52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董丽娜毕业于平顶山学院文学院,2009年到离家20多公里的宁陵县黄岗一中任教,那时候,住房简陋,几名教师一个锅吃饭。有了孩子,她就带着婆婆一起住进学校。后调到华堡镇初级中学继续从事教育事业,用青春书写人生目标,用奋斗实现人生梦想。

她深受学生们爱戴,学生们都喜欢听她的课。近三年来,董丽娜除了上直播课外,还经常给学生发信息,打电话开导学生,甚至给家长上课,引领家长要多看书,做孩子的榜样。

2014年9月,班里有一名叫白晨旭的学生,单亲家庭,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性格很内向,学习成绩不好。董丽娜了解情况后,把他叫到办公室,鼓励他:“你的嗓音很好,有当主持人的潜能,但是你需要好好练习普通话。”董丽娜把家里的普通话课本借给他,给他示范,让他跟读,读给同学听。慢慢地,白晨旭胆子大了,愿意交流了,成绩明显提升,参加演讲比赛,取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董丽娜认识到,作为教师不光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打开他们的心结,关爱他们的心理健康。

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董丽娜不断进行自我充电,外出学习。2017年9月16日,她参加了国培计划教师培训,15天的学习,她深深认识自己和城里老师的差别,再次激发了她学习的热情。2020年10月,她又以青年教师的身份到河南大学文学院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和其他教师交流学习。她认为,每一次外出学习都是一次蜕变,回学校后毫无保留地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讲给同事听。

有努力就有收获。2021年10月,董丽娜被评为宁陵县“优秀教师”;2021年12月,被评为商丘市“骨干教师”;2022年5月,被评为宁陵县“最美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