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夏邑县第七初级中学线上教学有力度有温度

2022-11-17 00:55:36 来源:商丘日报

  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夏邑县第七初级中学全体教师用敬业和奉献力求让线上教学有力度、有温度。

  为提高教学效果,在国家智慧平台基础上,老师们结合班级情况因材施教,通过直播或视频会议等形式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们作业中的集中误区、教学难点以及学生们易混、易错、不易懂的地方进行答疑解惑,及时查漏补缺,并借此机会对学生们进行思想教育、防疫安全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全方面关注学生成长。

  为缓解网上教学引发的思想和心理问题,增强学习趣味性,各年级各学科老师按照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对课程进行融合和开发,设计有趣有益的教学活动,同时录制了心理健康小视频,开设了微信通道,解决学生们的心理问题。

  为有效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该校创新线上作业评价模式,改变线上作业评价反馈语,在保持反馈常规知识点、易错点的同时,附加鼓励语言,并制作可爱的表情包,通过语音留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为及时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加强家校共育,该校还开展了线下家访活动。在做好学业指导的同时,随访教师就学生的作息时间、体育锻炼和心理释压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暖心交流。

  “原来担心长时间盯着电视,孩子的视力会受影响,但每天固定时间,班主任会在群里播放‘两操’音频,孩子跟着音乐节奏,自觉做好广播体操和保健操。电视上的老师课程娓娓道来,课下的老师耐心、细致,这样的在线学习,我们家长放心。”该校八年级学生家长李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