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市回中网课下的“四情”工作模式

2022-11-10 02:25:13 来源:商丘日报

  11月7日,商丘市回民中学赋能早会在网上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校教学中心主任张健表示,目前,正值学校第三轮网课,全体老师尽心尽力上好网课,竭力追求网课的四个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个回中教职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继续坚持“三为”教育,继续追求网课的最佳效果,继续推进家校共建育人模式,讲好回中故事,传递好回中声音,展示好回中形象。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广大师生按照属地管理落实疫情防控,配合好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所有进入校园的老师要扫码、测温、佩戴校牌,校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通报了网课及高招报名等工作情况。网课期间,各班按时召开了班会、家长会,加强了对学生的管理;召开了各科备课组长会,制定了符合网课特点的备课计划;加强了网课期间学生的德育教育和体育活动,老师和家长结合,班主任多种手段监管,多项举措力争实现网课的“教学效果、教育效果、家庭效果、社会效果”。高招报名工作在11月3日进行了集中报名,由班主任单独联系学生或给家长发放报名序号和密码,做到了应报尽报、不漏一人。

  校长李玉柱表示,目前,疫情虽然有缓解,但是疫情防控形势还依然很严峻,针对这种复杂的形势,要有新的思路和做法,网课期间要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家长的引导,进一步提升网课的效果;对学校生活困难职工的救助,不仅是物质的,也要注重心理、思想上的帮扶,同时也要积极做好准备,随时迎接学生返校复课。

  校党委书记韩道平指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结合实际,经过科学研判,确定了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下商丘回中工作思路,简而概括为“一二四四六八”,开启了疫情背景下的回中“四情”工作模式:严防死守控疫情;凝心聚力研学情;隔空拥抱送温情;遵纪守规献真情!在“线上”上课背景下,要做好对老师多关爱多鼓励、对学生多安抚多鼓劲、对家长多引导多激励,让老师拿出最好的工作状态,学生拿出最好的学习状态,家长拿出最好的配合状态,通过做工作实现三个状态,进而实现网课的最佳效果!

  最后,韩道平要求学部和年级做好策划,让广大老师做智慧的老师,让班主任引领家长做智慧的家长,然后老师和家长共同托举回中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