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夏邑县教育系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2-11-10 02:25:13 来源:商丘日报

  庄严的升旗仪式,沉浸式思政课堂,线上文艺汇演,创意十足的短视频、手抄报……10月份以来,夏邑县县直、乡镇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百余场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升一面旗,祝福祖国好。夏邑高中国旗队庄严升起五星红旗,祝愿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高高飘扬的国旗,成为广大师生热切注目的焦点。与国旗同框,用光影表白,爱国才是永不褪色的“潮”。

  夏邑县第一小学开展“点亮中国红,童心迎中国”系列活动,与国旗合影、绘祖国山河、向祖国献才艺,向伟大的祖国倾诉和传递着中国少年的赤子之心和蓬勃力量。

  孔祖中专学生拍摄了题为《理想为舵 启航未来》的纪实视频,以创新形式向祖国表白,表达新时代青少年对祖国母亲美好真挚的祝愿。

  夏邑县第二小学开展“‘星’光闪耀,展我风采”少先队活动,竞选出新一届大队委。他们将在国旗、队旗的指引下,弘扬“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优良队风,努力争做新时代小先锋。

  夏邑县第五小学通过“课间桌舞”“校园情景舞蹈”等艺术形式,让学生在《美丽中国》的音乐中体会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的青少年要担当的使命和责任,树立“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的初心理想。

  夏邑县第四初中以视频录制的形式举办线上合唱比赛,用歌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夏邑县第九小学“繁星电影院”播放爱国主义电影《八佰》,让学生在沉浸式情境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树立“我辈当有报国心”的少年壮志,为新中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夏邑县第十一小学的同学们还积极参与网络平台的“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发表感言心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寄语内心深处最美好的祝福,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心中牢牢扎根。

  夏邑县教育系统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契机,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中小学生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