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教育 >>教育资讯 >>

骨折不下讲台 女教师拄拐坚持上课

2022-11-07 00:05:00 来源:京九晚报

  近日,夏邑县第一高级中学办公群里流传着一组照片,该校英语教师褚芬拄着双拐给学生上课的一幕,被同事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秋季开学前,褚芬骑车来校途中,不小心摔倒,导致右脚骨折,出院时,医生叮嘱她回家卧床休息。身为英语教研组长和高一(2)班英语老师的褚芬,放不下学生,开始在家给学生上网课。后来,拆了石膏后,她就拄着双拐到校上课。

  住院期间,她心里念念不忘学校的教研工作。“新的高考改革,作为英语教师,孩子们的课堂,我决不能缺席。”褚芬说。46天后,医生被褚芬的精神所感动,给她拆了石膏,多次嘱咐一定要静养一段时间再去工作。可褚芬哪能听进去,医生只好给她拿了膏药,让她每天在家更换。

  “我出院到家就坐在床上给孩子上网课,当时根本没有办法站立,连拄拐都不行。我到医院请求医生给我拆了石膏,那一刻,我的泪瞬间涌了出来,终于可以回到学校,回到学生身边了。如果耽误了学生的课程,作为一名老师,我会终生内疚。”说到动情处,褚芬的声音哽咽了。

  上课时,与平日不同的是,褚芬右脚穿着特制的毛袜,一条腿撑在椅子上讲课,每天都是她爱人董志勇送她去上课。上课这一幕恰巧被同事用手机拍到,发到办公群里,引起全校老师点赞。

  “褚老师是我们学校的优秀教师,平时工作特别认真。我们的老师为了学生,为了教育事业,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工作。”该校办公室主任刁彦昌说。

  据了解,22年来,褚芬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先后获得省“文明教师”、市“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