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机关党建

团市委

举办《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读书班

2022-09-30 11:4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近日,团市委在睢阳区图书馆召开商丘共青团《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读书班暨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青联委员、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师张景方作了专题读书课,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共青团要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等进行详细解读。

团市委书记张启辉表示,《论党的青年工作》是新时代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发动,全团动员。要学懂弄通做实,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强化思想武装、提高理论修养,用矛盾法、发展观、辩证法去推动工作。要把《论党的青年工作》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其作为“青年篇”的定位,围绕一系列共青团工作重大时代课题,从领袖著作中找准要求、领受任务。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主动找题、积极解题、认真答题,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