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机关党建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2022-10-14 00:0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了充分准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冰表示,全市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统一战线将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商丘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市委改革办主任史新艳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市委改革办将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改革工作部署安排,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着力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为我市加快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枢纽经济新高地,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改革力量。

“历史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全会公报中关于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的论述,引起全市青年强烈共鸣。”团市委书记张启辉表示,团市委将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青少年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商丘之问”激发青春豪情,用“商丘精神”鼓舞青春斗志,用“商丘之为”开创青春事业,团结带领全市青年新时代再出发,在商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新速度、展示新作为、树好新形象,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商丘的不朽业绩,为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主席刘春霞表示,市妇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政治责任,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平安商丘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妇女权益维护、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好家风 ”“巾帼强基础”五大行动顺利实施,开展“巾帼大学习·今天我来读”云接力等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