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机关党建

宁陵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群干部一条心 奋发有为建新功

2022-11-03 00:0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秋冬交替之际,梨乡宁陵处处呈现喜庆火热场景,从党政单位到田间地头,从企业工厂到乡村农家,全县党群干部多途径、全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新的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奋发有为建新功。

“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民营企业的首要任务。我们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深刻悟、重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和省、市人大代表,豫东牧业创始人胡业勇坚定地说,他们聚焦山羊种业“卡脖子”问题,高标准实施种业提升工程,开展种源联合攻关,把良种繁育与社会化开发结合起来,提高豫东优质肉羊新品系良种生产繁育能力、质量和水平。豫东牧业在山羊新品种培育方面做到企业规划走在前、体系建设走在前、技术升级走在前、人才建设走在前、宣传推广走在前,真正成为全省种业振兴的“领头羊”企业。同时,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要着重发展公益性技术服务,加强养殖户技术指导服务和新品种推广,依托河南省畜牧总站、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科学院等大专院校及其技术团队,做好豫东肉羊新品系研发,履职尽责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为促进国家肉羊产业发展作出企业贡献,助力乡村振兴、种业振兴。

连日来,宁陵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传倩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我作为一名医生,要更加坚定地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中守正创新,坚持公益性义诊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医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持续进行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破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的医疗卫生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令我们农业系统的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宁陵县农技推广研究员吕波说,当前,他们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农业实际学,准确理解把握报告中农业方面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中,牢记嘱托,立足“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工作定位,扎实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奋力谱写农业技术推广事业的新篇章。

宁陵县城关镇人大主席闫广峰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和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对标对表、履职尽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和贯彻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完善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力军作用。”

思想旗帜引领航向,进军号角振奋人心。宁陵县民政局局长胡卫表示,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做到“三完善一提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