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机关党建

这顿“红色检察文化大餐”色香味俱全

2022-09-22 11:50: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这顿“红色检察文化大餐”色香味俱全 - 商丘网多媒体数字报刊平台    “追溯检察发展历程,传承检察红色基因,根本目的在于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9月19日,省人民检察院原专职检委会委员、正厅级巡视员冯中华走进“商丘检察官大讲堂”,为全院干警献上一堂主题为“追溯检察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检察文化大餐”。

讲座以不同时期检察制度的发展状况为视角,从人民检察制度的光辉历程、人民检察制度的红色基因、人民检察制度的精神谱系、人民检察的河南贡献四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述。讲座中,冯中华以丰富的文字和图片史料,以及大量的案(事)例,回顾了人民检察制度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不断完善发展历程。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河南检察的光辉历程,以数十年的检察工作实践感悟提炼了检察精神谱系,阐述了人民检察制度中的河南贡献。

“单位定制的这堂‘红色检察文化大餐’色香味俱全,是我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听完讲座后,市人民检察院新近入职的青年干警高一深有感触:“作为检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将牢记人民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不忘检察初心,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检察事业的辉煌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