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要闻

宁陵产业集聚区:防疫服务两手抓 护航企业稳发展

2022-01-12 09:0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面对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去年以来,宁陵县产业集聚区坚守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生产两手抓,脚踏实地,多措并举,让企业安心平稳生产,护航企业稳定发展。

组织得力早防范。宁陵县产业集聚区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由产业集聚区创业服务中心抽调专人深入企业,组织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驻厂监督管理企业具体做好生产期间的具体防范措施制订,协调解决各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难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坚持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确保各企业正常运转。

人员清晰保安全。根据相关需求,宁陵县产业集聚区加强企业员工上岗的组织工作,对愿意到厂复工的县内员工,由企业统计好居住地,积极协调各乡镇通知到村委会,办理好出入证确保出门畅通。对自愿到岗员工进行精细排查,通过多种方式严格审查员工假期期间的活动轨迹、密接人群、近期身体状况等并登记造册,做到“一人一档”。坚决做到外地员工不归岗、本县员工居住在重点防控村庄3公里之内的员工不归岗、假期有不良接触人群的员工不归岗、身体状况异常的员工不归岗。进厂前做详细的体温测试,并登记造册备案。对在工作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现象的员工要立即隔离、及时上报,按照《应急预案》步骤执行。

防疫细致严落实。宁陵县产业集聚区要求企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对车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密集场所进行一日三次消杀,整厂区进行一日一次的全面消杀,确保生产环境安全。每天员工到厂前做体温测量、全身消毒方可进厂,企业为到岗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医疗品,员工除吃饭外全天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尽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规定岗位工作距离,实行错峰就餐,暂停不必要的会议,杜绝人员聚集、串岗、聚众扎堆现象,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工作环境。企业要设置单独隔离室,有条件的企业可配备必要的医护人员,对归岗后出现发烧、咳嗽等人员要立即实行单独隔离上报,由医护人员检查处理并密切监测,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成员责任体系。

服务全面保运转。宁陵县产业集聚区对所有企业安排服务专员,做好全方位服务,协调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正常运转综合协调保驾护航。对物流需求大的企业发放通行证,确保企业物流车顺利运送复工需求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生产中所缺医疗物资,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成立专门督导组实行“一对一”督导机制,既监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又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运转“双平稳”,积极帮助企业创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