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要闻

电商产业园助力梨乡群众就业创业

2022-01-05 09:5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从2021年10月开始,宁陵电商服务中心与合作的电商服务企业邀请高级电子商务培训师解敬奎,在宁陵进行电商培训教学,6场电子商务培训课培训近千人,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教授学员如何成功实现电商创业。

“找准定位。所谓定位就是找到自己挣钱的方向,选择自己擅长及感兴趣的领域打造自己,娱乐主播或者带货主播按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从我们拍摄第一条作品开始,必须确定挣钱的方向,我们要构思好这个产品,或这个账号的整体规划,我们不是为了‘火’去拍,而是为了‘火’又能挣钱去拍。”在培训课上,解敬奎认真地向学员传授运营新媒体的技巧,培训学员如何快速增长粉丝,粉丝到1000人,就能开通商品橱窗。

记者看到,培训每期课程分四天进行,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师现场不仅仅给学员上课讲知识点,更亲自示范,现场用手机帮学员操作,指导他们给自己的小店打上标签,并以具体案例来讲解账号日常的运营维护和如何带动观众情绪、引发互动。

课程重点教授了博主定位,人设、内容、风格、产品定位;如何快速引流涨粉在平台卖产品;如何拍摄短视频吸引粉丝;如何快速流量变现;课程满满干货,在课程教授过程中实地去梨花小镇取景,讲师现场指导学员拍摄短视频。培训中,学员王莉在学习第二天就收获了电商带货的第一桶金。

优秀学员卢振参加培训后,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在抖音平台打造自己的品牌,在电商培训的帮助下成为宁陵优秀的青年创业带头人,在网络平台教授黄瓜高产的生产及管理技术。同时,销售自己的种苗及生产设备,日利润2000元左右;宁陵美食推荐官金龙,在产业集聚区进行多次学习后,现在在抖音平台是一名专职美食探店博主,从刚开始寥寥粉丝到现在几千粉丝,每条视频近万人点赞,探店的同时还做宁陵梨膏和西军牛肉的推荐官;宁陵县宇晨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20多名员工,经过电商培训后总结直播技巧,结合自己电商带货的具体商品,在直播过程中粉丝由刚开始几人涨到几千人。

通过电商培训,受益的还有很多当地经营电子设备的经营者,他们经过电商培训后,在抖音、快手平台上用短视频吸引用户快速涨粉,在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

随着电商的高速发展,直播带货越来越紧俏,宁陵电商服务中心根据该县农产品丰富的特点,精心培育想创业的人群,推动新农人通过电商带货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