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中心血站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

2024-02-29 17:50:00 来源:

图片

砥砺逐梦图新志,群情振奋启征程。为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2月27日下午,商丘市中心血站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春峰,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封令霞,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站长黄涛主持。

会上,血站支部书记、站长黄灏以《凝心聚力 砥砺奋发 全力开创血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站经历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血站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用实干奋斗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黄灏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站在提质增效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一年。全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血液安全为中心,锚定血站标准化建设为目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砥砺奋发、勇毅前行,集中力量打基础、补短板、提质效、促发展,在保障血液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以奋斗姿态谱写血站发展的崭新篇章,努力为精神文明现代化建设,共筑健康商丘、文明商丘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副站长祖卫东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取得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彭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过去的一年,我站为全市采供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为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增强血液采集和供应能力,以无偿献血进乡镇、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等为重点,努力拓宽无偿献血人群覆盖面,提高千人口献血率,推动“三免政策”尽快落地,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增强质量意识,严把血液质量安全,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的用血安全;三是要建立健全“保采稳供”协调机制,进一步深化采供血与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血液供需信息互通机制;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血液管理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提高采供血机构对献血者和血液供应的服务水平;五是要继续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引导,持续推进无偿献血者及亲属出院时直接减免用血费用工作,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献血者关爱和激励机制,有效提升无偿献血者的获得感、满足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彭主任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中心血站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采得到、供得上、用得准、管得好”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全市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