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 正文

睢阳区举办“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启动仪式

2024-01-15 03:19:07 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1月12日,睢阳区人社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24年度全区就业援助的序幕。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彻底摸清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切实帮助就业困难群体解决最急迫、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睢阳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传杰说,全区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将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就业援助工作。

  “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睢阳区将对全区尚未就业的就业困难对象、“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尤其是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家庭贫困残疾人和就业困难职工以及城镇低收入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每个未就业的援助对象,将得到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至少一次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切实帮助一批援助对象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就业。同时,帮助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及时落实各种补贴以及个体就业和自主创业资金扶持等促进就业政策。

  李传杰表示,睢阳区人社局将抢抓春节之前的求职用工“窗口期”,高质量组织专场招聘会,为务工人员及用工单位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进一步加强困难职工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奋力实现2024年睢阳区就业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