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 正文

睢阳区

消防宣传“村村行”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01-15 03:18:43 商丘日报

  “油锅起火时,千万不能用水浇,越浇火越旺,直接盖上锅盖就是一个非常简单实用的办法”“使用‘小太阳’的时候,旁边千万不能堆放衣物,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火灾”……近日,在睢阳区郭村镇南大街,郭村镇联合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一边利用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警示案例视频,一边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近段时间以来,睢阳区按照全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防教育培训、救援能力提升等活动,压紧压实消防安全各方责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针对冬季农村家庭日常用火用电量较大,消防安全隐患增多的情况,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村村行”行动,发动基层网格员和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利用分组走村入户的形式,结合典型农村家庭火灾案例,与农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重点围绕用气用火用电等,详细讲解日常注意事项、消防隐患排查常识和火灾预防措施等,有效预防和降低农村火灾事故风险。

  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消防宣传“村村行”活动,打通农村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睢阳高质量大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