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永城市陈集镇提高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2024-01-12 06:25:5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近期,永城市陈集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周密部署,强化安全责任。该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险情上报制度,聚焦密集型企业、仓储、燃气、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该镇组织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及应急演练培训,面向广大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过上门沟通、平安大喇叭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环境,有力推动镇域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平稳向好。

严防严控,压实重点领域监管。该镇充分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找共性、补短板,重点做好举一反三和自查自纠工作,充分结合地方实情,统筹抓好辖区重点领域日常监管,持续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专项行动期间,由该镇应急办牵头,联合行业部门,分别对辖区液化气使用商户、建筑施工场所、工贸企业、“九小”场所等进行无死角、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的问题建立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督促落实。



记者 袁国豪 通讯员 贺晗冰